建行柯桥支行走村入户助力惠残补贴发放

2020年08月17日10:5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来来来,各位大伯、阿姨,自已本人过来办理的排这组,给家里人代办的排我这组啊!”早上8点半,建设银行绍兴平水支行的裕农通外拓团队已经在本次“征程”目的地——平水镇若耶村的村委会议室热热闹闹地“摆摊”张罗开了。喊话的正是建行平水支行的网点行长,也是本次“裕农”助力下乡的带团人。据了解建行“裕农通”外拓团队已经不是第一次走村入户为平水山区的村民们提供金融服务了,无论酷暑炎热还是刮风下雨,时常都能在这里看到建行人忙碌的身影。

自8月份开始,绍兴市的残疾人护理补贴统一调整发放至市民社保卡,但因不少残疾人行动不便,市民卡储蓄功能尚未开通,补贴款项已入账却迟迟无法支取。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行,本着服务民生和解决社会痛点难点的初心使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迅速明确行动方案:为方便残疾村民,对平水镇共29个村、社区“逐个下乡进村”上门为残疾人士激活市民卡。于是未雨绸缪从7月份开始,建行平水支行便早早踏上了此次“裕农”助力惠残补贴发放的便民之路,以各个建行村口银行“裕农通”服务点为根据地,逐个走村驻点为农村残疾村民进行社保卡激活,甚至上门到行动不便的残疾村民家中办理,为残疾人士送去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截止目前,建行平水支行已连续走进25个自然村,为500多名残疾人员上门激活社保卡。于此同时,“裕农通”服务团队还为村民们带去了打击非法集资,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手机诈骗,警惕诱惑,保护个人信息等一系列的消费者金融保护知识,收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寿玉琴)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