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网上办

宁波北仑颁发首张港口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

厉晓杭

2020年08月17日09:18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全程网上办北仑颁发首张 港口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

为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近日,宁波北仑区交通运输局向中海浙江宁波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颁发了北仑区首张港口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这标志着北仑港口经营许可进入电子化时代。

中海浙江宁波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位于郭巨街道,拥有一座15万吨级的LNG码头,主要从事液化天然气运输、储存、销售等。“从申请到取得证书只花了几分钟,实在是太方便了。”看着电脑里的港口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中海浙江宁波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负责人刘自平感慨道。

据悉,港口经营许可涉及面较广,申请许可证需要准备的材料也较为复杂,传统纸质办理需要准备大量的纸质材料,特别是涉及危险货物的,企业准备纸质材料就需要好几天,同时要对材料的复印件盖核对章,可谓是费时又费力。为进一步方便企业办事,提高北仑交通行政审批办事效率,北仑区交通运输局率先尝试推行港口经营许可证全程网上办,由企业在网上提交申请材料,交通窗口在网上受理、审核,对符合要求的企业,在许可证书上加盖电子印章,并通过系统发送给企业,从而真正实现港口经营许可证的全程网上办。此外,为保障企业顺利完成网上申报,北仑区港航中心工作人员还主动上门对企业进行全面指导。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