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五镇农业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顾亦来

2020年08月17日09:27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长三角五镇农业农村 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记者昨天(8月16日)获悉,第二届长三角田园五镇农业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已全面启动。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农业创新·耕耘精彩”,面向全国有志于投身乡村建设的高校师生、科研人员、中高级农业专业技术人才、退役军人、乡土匠人、文化艺人等各类农业农村创业创新者。

据介绍,本次大赛参赛项目为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产乡融合发展,突出服务于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特色鲜明、创意独特、潜力强劲的农业农村创业创新项目。项目要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有关产业政策,具有较强创新和引领性,知识产权和发明专利无法律争议,近三年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和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问题等。参赛项目范围包括农业生产型创业创新项目、文化开发型创业创新项目、乡村旅游型创业创新项目等。

参赛项目分创新组和创业组。参赛项目在两年内落户平湖市的还将享受人才、产业、金融等优惠政策。按照平湖市《关于支持乡村人才振兴的若干政策意见》的要求,优先推荐嘉兴领军、平湖领军,可享受100万至1200万元的政策补助。根据人才层次,享受6万至100万元购房补贴、5万至10万元工资外津贴、1万至3万元一次性生活补助以及给予连续三年共计10万元的创业社保补贴。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