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变了 电影却没有变 感谢大银幕带来的时光倒流”

张磊

2020年08月17日09:12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我们都变了 电影却没有变 感谢大银幕带来的时光倒流”

为庆祝“哈利·波特”系列图书引进中国20周年,根据J.K.罗琳畅销小说“哈利·波特”系列第一部改编的电影《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推出全新4K修复3D版,并于8月14日领跑全球登陆中国影院。《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上映当天票房即突破3200万,创下影院复工以来单片单日票房最高纪录;昨天(8月16日)影片再收3330万,上映两天累计票房已达6530万元,超越本片2002年于中国首轮公映时5600万元的累计票房。这部长久以来被无数粉丝追捧的“哈利·波特”系列首部电影,点燃了影迷极大的观影热情,更有许多哈迷翻出家中收藏的魔杖、披上长袍、戴上巫师帽,前往影院热情支持这部心目中的经典。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4K修复3D版的上映,让影院复工后终于感受到些许暑期档的热度,从预售到上映连续创下纪录,而截至8月15日,该片在中国内地的累计票房已达6530万,超越本片2002年于中国首轮公映时5600万元的累计票房。

伴随着《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上映,18年后哈利、罗恩、赫敏格兰芬多三人组的重聚,引燃无数哈迷的回忆。许多哈迷不顾炎炎夏日,翻出家里收藏的巫师长袍、帽子和魔杖,前往影院完成一场充满仪式感的观影,并骄傲地宣称这是“集体返校”。

“霍格沃茨是世界上最好的魔法学校!”,“今天也是在霍格沃茨度过的一天!”,哈迷们在社交网络上晒出了各种珍贵的收藏品,包括火漆封印的录取通知书、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车票、四大学院徽章及围巾……更有哈迷自发为这部最爱的电影送上锦旗,落款是“邓布利多最爱的学生们”!

“我们都变了,电影却没有变,感谢大银幕带来的时光倒流”,有哈迷在观影后发出如是感慨!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