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小巷大总理》开机

崔小明

2020年08月17日09:18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电视剧《小巷大总理》开机

昨天(8月16日)下午,以宁波社区工作者为主角、反映社区治理工作的电视剧《小巷大总理》在宁波博物馆举行开机仪式。据悉,这是近年来第一部聚焦社区工作者的电视剧。

宁波作为沿海开放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不仅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而且在社会治理方面也走在全国前列,积累了丰富的治理经验,产生了像全国道德模范俞复玲等这样的基层社区领头雁。《小巷大总理》的故事吸收了俞复玲等一批宁波社区工作者的故事,从一群年轻社区工作者的视角出发,反映社区治理工作的酸甜苦辣以及他们对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的思考与探索。故事主要讲述了拥有博士学位的宁州大学教师徐盈盈来到春天里社区调研,意外被推选为社区主任。在繁杂的社区治理工作中,她不断思考探索,在众人帮助下,将老厂区改造成为居民向往的特色街区。她自己也实现了华丽转身,从基层新人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社区干部。

该剧由浙江艾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广电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凌潇肃、李晓峰主演,田原鸿执导,拍摄40集,拟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8套播出。

在开机仪式上,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委网信办、中国作协《诗刊》社等单位主办的社区公益活动“温暖的力量”启动。该活动包括“温暖的力量”社区故事征集及宁波社区主题诗歌创作活动。“温暖的力量”社区故事征集活动将从宁波各个社区征集社区故事,对其中优秀的进行表彰奖励。同时,由主办方邀请的全国知名诗人进入社区采风,进行社区主题诗歌的创作。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