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群众舞蹈大赛决赛举行

林海、徐铭怿、邵颖玢

2020年08月17日08:35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浙江省群众舞蹈大赛决赛举行

近日,一年一度的浙江省群众舞蹈大赛决赛在宁波宁海县得力大剧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800余名业余舞蹈演员带来了32个原创节目同台竞技。

32个节目极具地域特色、富有时代气息,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杭州市萧山区文化馆选送的《与你同在》,以现代舞的手法表现了在抗疫过程中勇敢逆行的感人场景;温州市鹿城区文化馆选送的《天路行》,演绎了温州大姐的进藏故事,将“行路”和“等待”巧妙融合在“情”字上,形象地展示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主题。作为东道主,宁波选送了8个颇具特色的节目参赛。其中,宁海县文化馆选送的《桥畔人家》,勾画了古桥之乡的历史风貌,凸显了宁海人民坚韧、勤劳的精神世界,彰显了善良、大爱的人文情怀;江北区文化馆选送的《呦呦青蒿情》,以舞蹈形式展现了屠呦呦带领团队研究发现青蒿素,挽救了无数疟疾患者生命的伟大事迹。

据悉,作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0年10项示范性群众文化活动之一,此次参赛作品主旋律突出,反映了新时代精神面貌,具有正能量和感染力,比赛结果将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