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50名援皖抗洪消防指战员归队

崔旭川

2020年08月18日08:48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台州50名援皖抗洪 消防指战员归队

8月17日上午,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发区大队营地内,举行了一场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50名赴安徽铜陵执行抗洪抢险任务的消防指战员圆满完成任务返回台州。欢迎仪式现场,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为驰援归来的指战员颁发抗洪纪念章。

7月19日至8月16日,根据省消防救援总队的调度指令,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调集战勤保障和7个消防救援站共50名指战员、15辆车、8艘舟艇,紧急驰援安徽铜陵参与抗洪抢险。

“入梅”以来,铜陵市先后遭受9场强降雨,全市多地水位上涨,江河坝闸水位普遍超警。铜陵市多地出现内涝,受灾人口达40余万人,受灾面积800余平方公里。

台州增援队伍于7月20日7时30分抵达铜陵市义安区,与嘉兴支队共同驻守。期间,支队深入灾区,先后在铜陵市西联乡友邦港口、老洲乡渡口等地开展巡堤察险、坝堤杂草清理、搜救疏散“回流”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区域实地勘察等任务。累计出动282舟次1226人次,车辆128车次,累计开展巡查堤坝长度300余公里,排查停泊货轮152艘、民房141幢,保卫发现重点目标222个,发现整改隐患157个。期间,支队还参与防疫消杀工作,涉及15个单位,消杀面积3660平方米。

“此次跨省援助,一方面圆满完成上级交付的抗洪抢险任务,另一方面,紧贴作战实际的支援任务,极大锻炼了台州消防救援支队的应急抢险救灾能力。”带队的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朱威介绍,“驰援期间,队伍在完成抗洪抢险任务的同时,在长江流域开展宽阔水域冲锋舟驾驶、激流救助等专业训练,开展理论授课5次,编制水域救援战术战法4个,全面提升水域救援的理论水平和实战能力。”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