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感受爱也感受艺术

姜雄

2020年08月19日08:28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让孩子感受爱也感受艺术

8月18日下午,为期一个月的“致敬小英雄·2020百越首届暑期欢乐嘉年华”在蝴蝶剧场(小百花越剧场)落下帷幕。

这个暑期,为抚慰疫情中孩子们的心灵,续写抗疫精神,从7月18日起,百越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发起了“致敬小英雄·2020百越首届暑期欢乐嘉年华”活动。

感受传统艺术魅力,体验非遗手工的精巧,领略戏剧所呈现的感动,享受至臻美食的欢乐……在近2万平方米的蝴蝶剧场,“欢乐嘉年华”给孩子们带来了“生活+艺术”的双重体验。

在这里,孩子们感受抗疫精神。活动期间,蝴蝶剧场大厅一颗大大的“爱心”特别引人注目。这颗“爱心”,由70余张湖北抗疫一线摄影作品组成。每张照片都定格了一个温暖的瞬间,背后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许多小朋友在“爱心”前静默,沉思。

在这里,孩子们与艺术相遇。嘉年华为孩子们带来了中国美术学院毕业生的作品,精美绝伦的“二十四孝”手工面人作品,还有充满幻想色彩的多媒体沉浸艺术空间。

在这里,孩子们体验传统文化。十大非遗项目在这里进行活态展示,可亲、可近、可赏、可玩。亲手体验竹编、泥塑等传统手工艺,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在这里,孩子们欣赏精彩演出。儿童剧《小吉普变变变》,激发着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欢乐小剧场为孩子们邀请了提线木偶、杖头木偶、掌中木偶等世界非遗戏剧;还有湖北人艺带来的《纸飞机》,将疫情中的故事搬上了话剧舞台。

在这里,孩子们还参与丰富多彩的活动。“小小演说家专场赛事”“小童星服装秀”等活动,寓教于乐,为孩子们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舞台。

据统计,一个月时间里,主办方共安排了89场各种形态的表演,共有9000多位小朋友在这里留下欢乐的记忆。闭幕式上,著名导演、百越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小男表示,以后每年暑假百越文创都会为孩子们制定专属节目和活动,邀请孩子们常来。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