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球大胜矿工 时隔22年,国际米兰再进决赛

刘毅

2020年08月19日08:33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5球大胜矿工

欧联杯第二场半决赛今晨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展开,国际米兰以5比0大胜顿涅茨克矿工,8月22日将与“欧联杯之王”塞维利亚争夺冠军。

“锋线双子星”大显身手

国米曾在2010年成就欧冠、意甲、意大利杯的“三冠王”,如今时隔10年再次进入欧战决赛。国米上次进入欧联杯(包括前身欧洲联盟杯)决赛远在1998年。

国米的“锋线双子星”卢卡库和劳塔罗今晨分别攻入两球,还分别贡献1次助攻。回顾卢卡库和劳塔罗本赛季的欧战表现,各自有点“偏科”。在6场欧冠小组赛,劳塔罗状态神勇攻入5球,卢卡库只打进两球。国米以欧冠小组第三的身份转战欧联杯32强,卢卡库在此前4场淘汰赛场场进球,成为连续9场欧联杯进球的历史第一人。他的另外5场欧联杯进球是在2014-2015赛季代表埃弗顿出战。劳塔罗在过去4场欧联杯淘汰赛表现平平,没有进球。

“欧联杯专家”卢卡库今晨把欧联杯连续进球纪录扩大到10场,“欧冠专家”劳塔罗也找回进球感觉,让对手防不胜防。第19分钟,顿涅茨克矿工门将皮亚托夫开球失误,被巴雷拉抢断后在右路传中,劳塔罗用强有力的头球打破僵局,也打破自己的欧联杯进球荒。

丹布罗西奥在下半场为国米扩大比分之后,“锋线双子星”打出默契配合,分别给对方送上助攻:第74分钟,卢卡库送出助攻,劳塔罗把比分扩大到3比0;第78分钟,劳塔罗前场断球送出直传,卢卡库再下一城;第83分钟,卢卡库单骑闯关锦上添花。

顿涅茨克矿工取得63%的控球率,国米虽然常把控球权交给对方,但进攻效率明显更高——射门次数以12比5领先,射正次数以9比1领先。

赛后,顿涅茨克矿工中卫柯查拉瓦表示:“这个比分对我们不公平。国米两名前锋确实太出色了,一对一防守他们都非常困难。”

“欧联杯专家”相遇决赛

国米今晨第五次取得欧联杯(包括前身欧洲联盟杯)决赛入场券,排名历史第二,仅次于六次进入决赛的“欧联杯之王”塞维利亚。两队争夺欧联杯冠军堪称经典对决。

欧洲联盟杯从2009-2010赛季开始改变赛制,并将赛事改名为欧联杯。塞维利亚此前5次进入决赛,全部夺得冠军,夺冠成功率100%。

2006年联盟杯决赛,塞维利亚以4比0大胜米德尔斯堡。2007年决赛,塞维利亚在120分钟内与西班牙人战成2比2,塞维利亚在点球决胜中以3比1获胜,成功卫冕。2014年欧联杯决赛,塞维利亚与本菲卡互交白卷,经点球决胜以4比2捧杯。2015年决赛,塞维利亚以3比2险胜第聂伯罗,卫冕成功。2016年决赛,塞维利亚以3比1击败利物浦,实现神奇的三连冠。

国米4次进入欧洲联盟杯决赛,三次夺得冠军,夺冠成功率75%。早期的联盟杯决赛采取主客场两回合赛制,从1997-1998赛季改在中立场地一场定胜负。

1991年联盟杯决赛,国米以总比分2比1击败罗马。1994年决赛,国米以总比分2比0战胜萨尔茨堡。1997年决赛,国米两回合以总比分1比1战平沙尔克,点球决胜以1比4失利。1998年,国米连续第二年进入决赛,是首届改为一场定胜负的联盟杯决赛;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国米以3比0大胜拉齐奥。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