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台州供电公司今年首次开展大型不停电作业

2020年08月19日08:2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8月18日上午7时,在浙江台州温岭市箬横镇兴箬南路近800米的街道上,9辆带电作业车一字排开,对10千伏司城620线和10千伏朝西602线28号至41号杆开展集中检修消缺。

此次作业由国网台州供电公司统筹协调,温岭、玉环、黄岩等7家县市区带电作业班,近60名人员共同参与,共需开展24次不停电作业,涵盖二、三类和低压带电作业项目。这也是今年台州地区首次开展的大型不停电综合检修作业。

据介绍,台风“黑格比”过后,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在利用无人机巡视过程中,发现这两条线路上有多处隐患存在。“根据无人机巡视的图像发现,这些杆上的瓷瓶有很多破裂的现象,如果不抓紧消缺的话,有可能会造成单相接地,或者短路跳闸的故障。”温岭市供电公司运检部主任林中圣介绍,因为涉及面大,考虑到温岭的不停电作业班组无法在短时间内消除这些安全隐患,于是,温岭市供电公司马上向公司申请协助,最终促成了本次联合消缺作业。

当天上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联合作战,两条线路上的开裂瓷瓶和其他一些隐患全部得到更换和消除,有效保证了周边5000多户居民、81家中小型企业的正常生活及生产,避免了29台公变、81台专变停电,减少停电330时·户,避免停电造成的经济损失测算约 200 万元。

据国网台州供电公司不停电作业中心主任林土方介绍,本次作业是为了拓宽配网不停电作业应用、减少停电、转变配网停电检修方式积累经验,探索区城协同、区城联动的配网不停电检修作业新模式,更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能源供应的需求。本次不停电作业集中消缺,汇集了中心的7个县域公司带电作业班精干力量,是该中心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联合带电作业,也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为常态化开展配网不停电检修奠定坚实的基础。

今年以来,国网台州供电公司不停电作业中心共计作业 5938次。(张圆)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