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富阳天钟山景区启动提升改造

骆炳浩

2020年08月20日08:19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富阳 天钟山景区启动提升改造

富春江畔、天钟山上,一座隐于山林的“云栖谷”正逐渐揭开神秘面纱。近日,记者从杭州富阳天钟山旅游有限公司与君澜酒店集团合作签约仪式上获悉,位于春江街道太平村的天钟山景区正在进行提升改造,其核心项目天钟山君澜度假酒店(又名“云栖谷”)力争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迎客。

天钟山,因其山长形遥观宛如钟而得名,苏东坡、朱熹、刘基、黄公望等文人雅士在此留下诗画佳作。它毗邻富春江,属“两江一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范围内。景区内郁郁葱葱的林带,峰峦叠翠;曲折有致的峡、湾、滩地,峡幽滩缓;景区内的天钟禅寺,素有“小天竺”之称……

“正是看中富春江畔这山水林谷寺村的自然组合,君澜决心在此打造隐于山林的‘云栖谷’。”君澜酒店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酒店投资5亿元,总体规划面积3万平方米,设有280多间客房,将结合天钟山的禅文化与优质的山水打造成五星级山谷生态养生酒店。“我们将服从坡地自然形态,将建筑融入天钟山的景色之中。”

“天钟山君澜度假酒店项目的签约,是对杭州富春湾新城基础设施配套的有效提升和服务业发展的有益补充,对新城知名度、美誉度的提升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春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江荣表示,此举能够深层次提升富阳旅游品牌和城市形象,打造高颜值、好气质的高端新地标,为绘就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新画卷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记者了解到,天钟山景区提升改造项目还包括总建筑面积3049平方米的入口服务区游客中心及约2200米长的游步道建设等。项目开发商力勤集团董事长闻健明是富阳人,离开家乡已有40余年,经由春江乡贤牵线搭桥,他回归桑梓投资了该项目。

作为“浙商回归”项目,闻健明期待,未来天钟山景区能打造成为集度假休闲、宾馆餐饮、文化娱乐、山水风光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成为“两江一湖”国家级黄金旅游线上一颗璀璨明珠,促进家乡腾飞发展。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