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佰》为何收获口碑与票房?

张磊

2020年08月20日08:27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八佰》为何收获口碑与票房?

由管虎执导的电影《八佰》近日发布“见证”版预告和“一河两界”版海报。预告带领观众回溯1937年的淞沪战场,探讨这场守卫战的意义,表现出苏州河南北两岸战士和民众为国家、为尊严共同抗敌的慷慨瞬间。

海报的超宽画幅将苏州河与南北两岸囊括其中,烽火连天的战场与灯光璀璨的租界出现在同一画面中,视觉观感上十分震撼。电影《八佰》豆瓣评分8.3,淘票票评分9.3,猫眼评分9.4,将于8月21日在全国上映,现已开启预售。本周末杭+新闻请用户去看这本热血电影。

电影《八佰》取材自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彼时大军西撤,独留下88师524团400余将士驻守苏州河北岸的四行仓库。面对敌多我寡的境地,战士们奋力坚守四昼夜。

正如预告中谢晋元所说“只靠我们这四百多人是扛不住的,要靠这身后的四万万人来扛”。战士们的无畏令对岸租界中的民众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支援守军,为守卫民族的尊严贡献力量。四行仓库保卫战激发了全国同胞的斗志,唤醒了中国人心底的不屈和骨气。

因四行仓库与未被战火侵袭的租界仅有一条苏州河之隔,战士们在仓库中奋力抵抗四天四夜的场面,全部被对岸的民众看在眼里。北岸的四行仓库炮火四起,笼罩在硝烟之中,偷袭的敌军和飞旋的敌机令人感受到战况的紧迫。而南岸的租界商户林立华灯璀璨,人们穿梭其中一派热闹的光景。虽仅有一河之隔,两岸却仿佛身处不同的世界。无论是色调上的灰暗与明亮,还是氛围上的紧张与祥和,都令人感受到强烈的视觉冲击和这场战役的奇观性。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