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品质步行街发展联盟成立

孙佳丽

2020年08月20日08:31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浙江高品质步行街 发展联盟成立

昨日(8月19日),浙江省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现场会在宁波召开。会上,浙江高品质步行街发展联盟正式成立。宁波老外滩步行街、南塘老街、东鼓道和水街成为首批联盟成员。

今年以来,宁波市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改造、高水平运营的要求,加快推进国省两级高品质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涌现出了一批具有城市地标性的高品质步行街。其中,老外滩步行街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试点,南塘老街成为省级高品质步行街试点,东鼓道和水街也已入选省级高品质步行街培育名单。此外,宁波市还创建了28条各具特色的步行街区,以壮大都市经济、提升城市形象、刺激消费需求。

“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步行街,宁波市的步行街区还存在业态单一、人文融入不足、地域特色缺乏等问题。”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宁波市将把老外滩步行街打造成为城市新地标、商业新高地,同时在推动街区特色发展、抓好商旅文融合、打造智慧街区、创新街区管理、强化政策保障上寻求突破,使宁波市各步行街区成为最具特色、最有人气活力的城市开放空间。

现场,浙江高品质步行街发展联盟向全省步行街发出倡议,要联动政府、产业、金融、智库、媒体等各界资源,秉承“共建、共享、共创、共赢”的合作理念,打造一批历史有根、文化有脉、商业有魂、经营有道、品牌有名、数字引领的高品质步行街。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