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白鹤:为留守儿童 送上暑期“安全套餐”

潘海瑛

2020年08月20日09:20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白鹤:为留守儿童 送上暑期“安全套餐”

8月14日上午,浙江天台县白鹤镇国际袜业城儿童之家内,由该镇妇联与县食安办、交警队、消防队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的平安主题宣传活动,为小朋友们送去了丰富的“安全套餐”。

白鹤国际袜业城内有商户300多家,家长们忙于打理生意,无暇顾及孩子,一到寒暑假,小朋友们就会在市场内嬉戏打闹。孩子照看问题不仅让家长犯难,也让市场管理部门很头疼。今年年初,该镇启动儿童之家创建活动,优先考虑袜业城儿童之家建设,为家长和孩子们提供了学习、娱乐活动好去处。

此次活动是为袜业城留守儿童们量身定制的安全课堂。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开展互动游戏、发放安全知识资料等形式,提醒孩子们日常注意交通、消防、食品、用电等安全知识,告知孩子识别险情、遇险逃生等常识,切实增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据悉,本次活动是白鹤镇“相伴童行儿童之家共建计划”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该镇妇联还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儿童之家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小朋友们营造安全、健康、有益的成长环境。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