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跨境电商出口实现“三路”全通

王旭东

2020年08月20日09:06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我市跨境电商出口实现“三路”全通

8月19日,位于绍兴越城区的绍兴法兰米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一批沙发套首次采用“9810”跨境电商海外仓报关模式成功出口至美国海外仓。据了解,这是绍兴市获批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以来,首批以“9810”模式出口的货物。

据了解,“9610”“9710”“9810”是三种海关对于跨境电商货物出口的监管方式代码,如“9710”适用于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的货物,“9810”适用于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的货物。

近来,绍兴跨境电商不断迎来利好。6月底,全市在柯桥设立跨境电商海关监管作业场所,绍兴货物出口实现了“9610”出口通关;8月,全市实现“9710”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9810”跨境电商海外仓报关模式实现以后,全市跨境电商出口实现了“三路”全通。

在此基础上,各部门还加大宣传、培训和支持力度,如越城区商务部门帮助协调解决“法兰米可”遇到的业务和技术问题,加班加点保障系统账号申请和联调测试,确保了跨境电商“9810”首单的顺利申报通关。

跨境电商出口通道的全打通,给绍兴跨境电商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8月12日,元鸿纺织通过“9710”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的模式,将一批旗帜出口至美国。“跨境电商小批量B2B业务采用这种出口模式十分便利,绍兴企业在家门口就能实现申报出口。”元鸿纺织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此一来,提高了企业的通关效率,也降低了物流成本。

在全市外贸领域,跨境电商绝对可以算是“闪耀之星”,即便在疫情背景下,发展依然抢眼。来自市商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绍兴跨境电商网络零售出口达9.9亿元,同比增长49.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9.5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省第3,自一季度以来,增速连续4个月逐月上扬,发展越来越快。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