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莲都法院开展《民法典》普法系列活动

徐小骏

2020年08月20日09:37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莲都法院开展 《民法典》普法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连日来,莲都法院以“崇尚法典精神 共筑美好生活”为主题,通过送法进乡村、进军营、进社区、进家庭等形式,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扩大《民法典》宣传覆盖面,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8月上旬,莲都法院干警来到武警丽水支队直属中队,法官们结合《民法典》和审判实务,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讲解了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纠纷、机动车交通事故侵权责任等方面的法律知识。鲜活的案例,丰富的法条,让士兵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普法进军营的形式提升了广大士兵的法律意识和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能力。

“其实《民法典》就是我们‘生活中的百科全书’,无论是生老病死还是买房婚姻继承,这些事情都出现在《民法典》里,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而不久前,在莲都区仙渡乡南源村,干警和该村村民围坐一起,耐心倾听群众想法,了解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并用他们听得懂、喜欢听的方式语言对《民法典》进行解读。

此外,法院干警还积极开展青少年《民法典》学习教育活动,以宪法为核心,《民法典》为重点,将法典中的相关知识带到青少年身边,为切实实施《民法典》筑牢根基。

莲都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开展《民法典》普法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意识,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民事法治保障。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