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钱塘新区15座城管驿站建成投用

史俊杰

2020年08月21日08:23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钱塘新区 15座城管驿站建成投用

可以休息、可以热饭,还可以喝茶吃西瓜——小小的“城管驿站”,着实起了大作用。持续的高温天气下,走进杭州城管驿站钱塘新区学源站,十几名身着制服的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正坐着休息,冰箱里放着他们的盒饭,两侧也摆放了饮水机、微波炉,桌上的急救箱里还储备了藿香正气水等夏季应急药物。

“这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51岁的刘大姐8年前从安徽来到杭州做环卫工人,她说:“这里不仅仅是一个可以临时歇歇脚的地方,更给我们的生活、工作都提供了不小的便利。”据了解,在以前新区未建城管驿站的时候,环卫、市政、绿化等城管一线工作者在中午只能随便找个角落吃饭,由于没有储存环境,夏季中午饭馊了的情况常有发生。而且顶着高温天气休息,也容易发生中暑。“自城管驿站建立以来,我们不仅解决了这些问题,还积极组织环卫工人们在工作间歇开展活动,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新区城管驿站学源站的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目前钱塘新区已有15座城管驿站建成并投入使用,且今年还将新增5座城管驿站。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