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经开区打造“五强”班子

以“五个更强”彰显最鲜艳的“革命红”

张萌

2020年08月21日09:24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嘉兴经开区打造“五强”班子 以“五个更强”彰显最鲜艳的“革命红”

8月19日上午,嘉兴经开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区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嘉兴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参加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盛付祥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市机关党的建设暨市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和区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创新实干,奋勇担当、勇猛精进,为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先行区提供强大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陈利众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组成、关键所在、有力保证,也是领导班子建设的灵魂和首要任务。

作为红船旁的国家级开发区,近年来,嘉兴经开区党工委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为根本,以善谋事、敢担事、干实事、会共事、不出事为标准,实现领导班子全面过硬,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提供了强大动能。在此指引下,全区干部职工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政治担当进一步展现,政治情怀进一步增强,政治本色进一步彰显。

对照“五强”班子要求,特别是对标市委提出的“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高质量推动机关党建,彰显嘉兴最鲜艳的‘革命红’”,陈利众要求,一要特别讲政治,打造维护力更强的领导班子,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特别讲团结,打造引领力更强的领导班子,要在统揽全局上下功夫,在增强“一把手”政治责任上下功夫,在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上下功夫。三要特别讲实干,打造担当力更强的领导班子,要勇担时代重任,狠抓工作落实,为担当者担当。四要特别讲奉献,打造服务力更强的领导班子,要千方百计倾听基层呼声,健全完善为民服务机制,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五要特别讲规矩,打造廉洁力更强的领导班子,要强化日常管理监督,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利众强调,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坚定不移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打赢“五个大决战”,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先行区,为建设“五彩嘉兴”贡献更多的经开力量。

盛付祥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要求,要以踏石留印的决心抓责任落实,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问题整改,要以纲举目张的智慧抓全局发展。

会上,长水街道、区发改局、区教育工委、经投集团、区税务局负责人就党的建设以及各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