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9周期内创建数量全国第一

浙江省390个乡镇上榜国家卫生乡镇

陈宁、许锋、黄桢翔

2020年08月21日08:38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390个乡镇上榜国家卫生乡镇

爱国卫生运动,浙江再创佳绩。近日,全国爱卫会印发《关于命名2017-2019周期国家卫生乡镇(县城)的决定》,公布2017-2019周期新创建的国家卫生乡镇名单,浙江省390个乡镇榜上有名,周期内创建数量位列全国第一,国家卫生乡镇占全省所有乡镇的比例跃居全国省份第一。

“十三五”期间,浙江统筹谋划、加强保障、全力推进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和卫生城市巩固工作。卫生城镇创建工作被列入生态省建设、美丽浙江建设、乡村振兴、健康浙江建设等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全省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极大改善。

近期全国爱卫会组织专家对2019年进入复审程序的国家卫生城市(区)进行了评审,对各地上报的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复审结果进行了抽查,浙江宁波市、义乌市、金华市及浙江省爱卫会,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方面成效显著,在复审中成绩突出,被予以通报表扬。浙江共有宁波市、湖州市、嘉兴市、金华市、衢州市、建德市、义乌市、临海市等8个城市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城市;66个乡镇(县城)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乡镇(县城)。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