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直播与“三农”擦出火花 浙江省农播示范(武义)基地揭牌

陆欣

2020年08月21日08:48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省农播示范(武义)基地揭牌

8月20日下午,浙江省农播示范(武义)基地在武义益农直播基地揭牌。这标志着金华农播达人孵化计划正式启动实施。作为省农播发展联盟的发起单位,今后,省农业农村厅、浙报集团将运用媒体资源、平台优势,帮助金华孵化一批优秀的农播达人队伍、全面激活农产品直播活跃度、提高金华农产品知名度。

面对疫情影响,各方积极化危为机,线上消费井喷式发展,数字“三农”日新月异,这为农业农村发展增添了新动力。农业农村部门积极抢抓直播风口,全面推进农播培育工作,积极探索创新,让直播与“三农”擦出火花。

作为金华唯一一个省级农播示范基地,近年来,武义县一直都在积极探索和实践,通过搭建益农大平台,全面整合资源,主动下沉服务,开展产销对接,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手段,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今年,武义县成立了“武义益农”官方抖音号,并举行了浙江省重要客商“看基地、云助农”产销对接活动、武义县首届全民直播培训暨桐琴蜜梨直播大赛等一系列活动。益农中心的3位农播达人通过“一天一小时直播、一周一基地直播、一月一场直播培训”的常态化直播,鼓励全民直播,共同助力农产品产销对接。截至7月底,实现直播带货560多万元。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