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光盘”“打包”成为每一位白领的日常习惯

宁波鄞州区商务楼宇节约用餐蔚然成风

孙佳丽

2020年08月21日09:05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让“光盘”“打包”成为每一位白领的日常习惯鄞州区商务楼宇 节约用餐蔚然成风

近日,在宁波和邦大厦办公的宁波拓驰贸易公司员工张先生发现,他经常前往用餐的可百味大食堂发生了一些变化:餐盘的尺寸变小了,每道菜的价格根据分量的多少作了区分,油条的个头和价格都有所缩减,大家用完餐,餐盘里很少有白米饭剩下。

据了解,前不久,鄞州区楼宇经济促进会向全区184家楼宇运营企业发布了《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从我做起》倡议书,动员楼宇内入驻企业和员工模范遵守、率先示范,自觉当好节约粮食的宣传员、文明用餐的践行者、杜绝浪费的管理者,营造“文明消费,节约用餐”新风尚。

“商务楼宇作为企业、人员的聚集地,倡导节约用餐新风尚义不容辞。鄞州区拥有184栋重点商务楼宇,入驻企业超2.2万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需要我们每个人从自身做起。”鄞州区楼宇经济促进会会长陈常锡表示,倡议发出后,各楼宇运营企业纷纷响应号召,积极行动起来,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

以张先生常常用餐的可百味大食堂为例,8月13日开始,食堂改用较小尺寸的餐盘,还推出了半份菜、小半份菜、大份菜等不同规格的菜品,价格相应地下调,食堂工作人员不时提醒消费者吃多少拿多少。

和邦大厦党委书记陈虹告诉记者,除了积极动员大厦内5家餐饮企业推出创新措施,打造节约型餐饮环境外,他们还在每幢楼的大堂以及综合运营中心等公共区域醒目位置,放置了《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从我做起》倡议书,营造“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氛围。

在鄞州,商务楼宇节约用餐已蔚然成风。国际金融服务中心内的员工食堂会根据员工的剩菜情况调整相应的菜单;宁波朗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运营管理的商务楼宇里放置“厉行节约”的海报,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引导入驻企业提高节约意识……

下一步,鄞州区将进一步细化商务楼宇的监督管理制度,对浪费行为进行监督和曝光,让“光盘”“打包”成为楼宇内每一位白领的日常习惯。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