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万人报考,比去年增长190%

宁波市社会工作者报考人数创新高

王佳

2020年08月21日09:07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1.4万人报考,比去年增长190%我市社会工作者报考人数创新高

2020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浙江网上报名日前结束,宁波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达到1.4万人,比2019年增长190%。

社会工作者跟老师、医生一样,是一种职业,一种助人自助、用生命影响生命的职业,是社会建设领域的“工程师”。近年来,社会工作在宁波越来越被认可,宁波专业人才总量加速扩大。

截至2019年底,全市共有持证社会工作人才7578人,其中“十三五”期间新增4282人,新增人数超过历年持证人数总和。他们广泛活跃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慈善事业、社区建设、婚姻家庭、精神卫生、残障康复、教育辅导、就业援助、职工帮扶、犯罪预防、禁毒戒毒、矫治帮教、纠纷调解、应急处置等领域。

“社会工作者报考热与宁波大力推动社会工作发展、加强人才培育力度有关。”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近些年的探索,宁波已逐步建立起专业教育、基础培训、专业提升“三位一体”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定期实施初、中、高级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免费考前培训机制和社会工作人才继续教育培训、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计划,不断提升社会工作人才整体素质,完善社会工作人才梯次结构。今年,在全市范围内推进45个街道(乡镇)社会工作站建设,搭建基层社会工作综合性、实体化平台。

据悉,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已纳入“宁波市人才分类目录”,对取得高级社会工作师证书并符合一定条件的社会工作人才,经认定可按规定享受宁波人才政策。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