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现场观摩 宁波验船师“比武论剑”

2020年08月21日14:4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8月20-21日,宁波市交通运输系统2020年船舶检验技能竞赛在宁波象山石浦打鼓峙造船基地举行,来自宁波市船舶检验、渔船检验的6个代表队16组选手同台竞技,全国劳模陈霞娜、浙江工匠臧联防、港城工匠谢喆等现场观摩助阵。

据了解,本次竞赛选择的船舶由宁波东和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建造,载货量为5150吨的甲板运输船。竞赛内容分为实船丈量和吨位计算两部分。船舶吨位是丈量船舶大小的基本要素。为保证数据准确,参赛队员需要通过测量船舶的主尺度(船舶的长、宽、深)以及上层建筑的尺度等来计算出船舶的吨位,测量结果以米为单位,并精确到小数点后三位。

此外,此次竞赛还要求在一定的时间内得出准确数据,因此对高温下的参赛选手颇具挑战。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来自宁海的符汉青因测量数据和吨位计算最为准确获得第一名。

据悉,宁波船检技能竞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为全市验船师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能、交流经验的平台,在提升验船师业务能力的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检验责任意识。(宋兵、孙卫波)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