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文旅产业基金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尤畅

2020年08月22日09:12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宁波文旅产业基金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8月21日上午,宁波文旅产业基金成立,总募集规模20亿元,一期募集10.05亿元。

该基金的成立,是宁波为进一步推进“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创建,全面推动宁波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文化与金融发展新模式、助力宁波文旅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

基金主要投资方包括宁波文旅集团、中信出版集团、寺库中国和天工异彩。其中,宁波信涛担任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和管理人。据宁波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基金将立足宁波文旅产业并辐射全国,协同重点企业,整合宁波市域内、中信集团等的市场化优质资源和产业项目,集中力量投资行业竞争优势明显、对上下游产业具有影响力的重点企业。同时,利用中信出版集团及宁波文旅集团在产业方面的资源,引入包括优质文旅类股权项目、旅游零售综合体、景区及IP产业、内容直播电商项目等。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