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持续加大对民营、小微、制造业和外贸企业等重点领域支持力度

章卉

2020年08月23日09:13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浙江金融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近日,记者从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获悉,全省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快落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各项政策举措。具体工作包括以金融科技创新带动金融服务提质增效等10项重点工作,持续加大对民营、小微、制造业和外贸企业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

今年复工复产后,杭州千岛湖金紫尖铁皮石斛有限公司急需新增流动资金周转。但由于抵押物土地需要重新测绘等原因,在当时防疫情况下无法及时办理续贷手续。了解到企业的难处后,淳安农商银行迅速发放300万元流动资金信用贷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疫情发生以来,在浙江金融机构的积极支持下,一批复工复产企业融资困难得到缓解。

记者了解到,全省金融机构将加大1万亿元再贷款再贴现新增额度发放力度,加大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发放力度,充分运用央行低息资金,向企业提供优惠贷款,推动新发放贷款利率水平下降,力争2020年全省小微企业首贷户数占全部小微企业贷款户数比重不低于15%。同时,以“百地千名行长助企业复工复产”专项行动为抓手,以浙江省企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为载体,高效精准地开展融资对接。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