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不看路全靠听,嫌声音小还使用手机

2020年08月24日14:22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8月22日下午,杭州方向2412K+300米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黑色小型轿车撞击中央护栏,造成车头严重损毁,所幸无人员伤亡,当班民警徐警官接到警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至于事故发生原因,竟是让在场人员惊掉一地下巴。

“事故是怎么发生的?”当班民警徐警官赶到现场后,对着茫然无措的龚师傅问道。

“我怕开车的时候听不到导航的声音,所以就调了一下手机导航的音量,结果一不注意就撞上去了。”龚师傅挠了挠头,略显羞涩的说道。

而至于龚师傅为什么会选择在高速行车的时候调整导航音量,原来他开车的时候竟是从来不看高速路上的路标,行车过程中全靠听导航里面的语音播报,为了避免自己在高速行车中听不清导航播报从而超速,龚师傅习惯性的去调整导航音量。

“高速上行车,我们要时刻注意观察路况及标牌警示,导航虽然方便,但是不一定准确,在超速整治中就有司机反映这个问题,路上行车过程中还是要以道路两边设置的警示标牌为准,用导航规避交通管理部门的测速也违背了测速工作的初衷,以后开车千万不能只听不看,更不能在行车过程中使用手机分散注意力。”处理事故过程中,当班民警对着龚师傅苦口婆心的教育道。

高速交警再次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开车玩手机,眼前有危机,行车过程中切记注意安全,谨慎驾驶。”(楼兵)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