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2020阿里巴巴丰收购物节启动

2020年08月24日14:5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杭州8月24日电 (张丽玮)内蒙呼伦贝尔的羊肉、福建东山的鲍鱼,浙江舟山的螃蟹……一幅吃货版地图正在淘宝展开。今天,2020阿里巴巴丰收购物节正式启动

阿里巴巴春雷计划农业负责人、天猫食品生鲜总经理朱霞认为,丰收购物节不仅是农民的节日。她希望更多消费者也能有所感受,分享丰收的喜悦。

去年的丰收购物节,阿里巴巴推出了8亿以上的丰收季好货,100个贫困地区的产业带超过了100万的销售。据悉,今年的丰收购物节,将有超过750个尚未摘帽或者刚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参与。淘宝将通过“千城万店庆丰收”活动,联合3万个商家,通过42场主题活动为消费者呈上一场丰收盛宴。

直播带货是互联网经济下的创新举措,对助力脱贫攻坚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活动期间还将有100万场“为家乡带货”的淘宝直播上演,覆盖超过1000个农业县域。

打造中国农产品地域品牌价值体系是阿里巴巴兑现春雷计划的重要举措。

本届丰收购物节还将主打农业品牌升级。阿里巴巴将紧扣国家农民丰收节“庆丰收迎小康”的主题,积极推动“中国农产品”向“中国农业品牌”转变,为中国打造100个10亿级农业品牌。

据了解,长期以来,阿里巴巴一直在农业板块深度布局。在今年4月发布春雷计划以来,持续兑现农产品上行、打造中国地域公共品牌、数字化兴农助农等使命与责任。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