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二十余所中小学换帅 两位新老校长的交接最受瞩目

沈蒙和、金丹丹

2020年08月24日09:34  来源:浙江24小时
 
原标题:杭城二十余所中小学换帅两位新老校长的交接最受瞩目

新学期在即,杭城二十余所中小学换帅,有了新校长。而最受瞩目的杭州新老校长交接,却发生在千里之外——贵州省台江县民族中学的两位“杭州校长”进行了接力。

一位是家喻户晓的“时代楷模”老校长陈立群,再过几个月,他将结束支教,返回杭州;另一位,是刚刚从杭州赶来的台江民中新校长——杭州第四中学党委副书记蔡毛。

在杭州市援派台江县民族中学支教团见面会上,蔡毛正式接过了台江民中校长的聘书。

据了解,蔡校长是8月14日抵达台江的,同行的还有杭州市援派台江民中支教团的另外三位老师。现在他正一面了解学情和教师教学,一面向陈立群校长和其他校领导请教,以求尽快熟悉学校情况。最近几天台江一直在下雨,但是丝毫没有影响他和同事们的工作热情。

陈立群校长也是百感交集:“卸任校长,主要是组织考虑到我身体状况不太好,虽然杭州选派的新校长即将上任,但我不会马上离开。”他被台江县人民政府聘为台江县教育总顾问、台江县民族中学终身名誉校长。

原学军中学校长陈立群担任台江民中校长以来,台江民中高考本科以上上线率从四年前的10%上升到2020年的近80%。63岁的他即将卸任台江县民族中学校长一职的消息,震动了大山深处的台江县。许多人给他发来信息,甚至写信给他,表达内心的留恋和不舍。

他表示:“下半年,我会留在台江,确保把工作交接好。离开台江后,或许我还会去贵州另外的贫困县支教,现在一切还是未知数。”

作为“时代楷模”陈立群的继任者,此次赴台江支教的蔡毛校长是杭州从全市上百名校长中精挑细选出来的。接下来的日子,他将扛过杭州教育帮扶台江民中的大旗,帮助更多贫困苗族孩子走出大山。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