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浙江小小国乐演奏家艺术节迎来决赛

姜雄

2020年08月24日09:26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首届浙江小小国乐 演奏家艺术节迎来决赛

8月21日至23日,为期三天的2020浙江青少年中国民族乐器展演暨首届浙江小小国乐演奏家艺术节决赛在浙江音乐厅举行。

此次活动由浙江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动听968共同主办,浙江歌舞剧院、浙江民族乐团承办,旨在传承和弘扬祖国优秀文化,为浙江省青少年国乐爱好者搭建一个艺术交流的平台。

此次展演共分为弦乐类、弹拨类、吹管类、打击乐类四个类别,活动自今年六月启动以来,共有千余名热爱民族乐器的小乐手参与线上评选和现场比赛。

决赛现场,小小演奏家们轮番登场,展示自己的精彩演奏技巧。尽管年龄小,脸上还写着稚气,但一个个技法娴熟,音准稳健,赢得了专家和评委的赞许和肯定。

“此次大赛,不仅参赛人数多,而且整体水平较高。”本次展演活动的执行总监、浙江民族乐团负责人段永明说,参赛选手中,有不少来自浙江音乐学院附属音乐学校、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义乌艺术学校等省内专业艺术院校,说明活动受到了业内外的充分关注。“这次比赛,也将为后续成立浙江青少年民族乐团储备优秀的艺术新苗。”

23日晚上举行的颁奖音乐会上,部分获奖选手登台表演,良好舞台的表现力、扎实的音乐素养,掀起一阵阵掌声。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