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杯颁奖典礼落幕 杰出钢琴少年成团

厉玮

2020年08月24日09:26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明珠杯颁奖典礼落幕 杰出钢琴少年成团

8月22日下午,“爱的乐章”少儿钢琴音乐盛典暨2020明珠杯少儿钢琴大赛颁奖典礼在杭州大剧院音乐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杭州演艺集团主办,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承办,杭州市音乐家协会全程指导,杭州爱乐乐团、杭州之家、杭州大剧院协办。

下午两点半,活动领导、嘉宾、评委们手牵身着盛装的钢琴小选手们走上红毯,正式登场。这是“2020明珠杯少儿钢琴大赛”获奖选手的颁奖典礼,也是优秀琴童们对老师、对家长、对评委的汇报展演。整场演出由21个精心编排的钢琴节目组成,其中17个是本次大赛金奖和银奖小选手的钢琴独奏节目,其余是大赛评委和特邀嘉宾的精彩表演。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特别邀请到了2004年明珠杯少儿钢琴大赛的选手李姝瑶女士上台演奏。当年的钢琴少年,如今已经成长为青年钢琴演奏家,这是“明珠杯”品牌的珍贵记忆。

据了解,“明珠杯少儿钢琴大赛”自1996年创办就轰动业界,在国内享有盛誉,之后每两年举办一次。2020年非同寻常,疫情牵动人心,杭州演艺集团联合文艺、媒体、企业的力量,通过创新的“云征集”手段,给广大琴童一个展示平台,用琴声祈盼美好、祝福世界。从3月23日开始征集,历经初赛、网络直播课、决赛等阶段,典礼现场颁出金奖、银奖、铜奖、优胜奖及优秀指导老师奖。

活动最后,由17名杰出琴童组成“明珠钢琴少年团”闪亮登场,他们是陶金萱、焦艺茗、胡雨桐、蒋子煦、张胤跃、董锦楠、胡天浩、何伊菲、许严吾、胡智宸、缪之嫣、徐铂函、孙英汉、米可、高培淇、徐嘉瑞、郑立阳。如今的钢琴少年和昔日的钢琴少年同台演奏,共同用音乐畅弹美好未来。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