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杭州分行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系列活动

2020年08月24日10:04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省银行业协会的统一部署,渤海银行杭州分行积极响应,深入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系列活动。该行辖内各分支机构以行内宣传和行外拓展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

温州分行积极相应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号召,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开讲啦”抖音直播活动,通过前期线下营销和线上宣传,吸纳观众流,传播活动宣传口号“守住钱袋子,别用青春来还债”,扩大直播影响力。直播过程中,通过口令抽奖环节回馈参与直播的新老客户,形成有效互动,增强客户黏性,针对大众关心的电信网络诈骗问题,主播也给出了专业的解答和分析,直播氛围热烈,收效颇丰。

金华分行通过在网点内展示活动海报,摆放宣传折页,通过LED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设置“金融消费咨询台”、开展金融知识微沙龙专题活动等扎实做好阵地宣传。同时,也积极做好外拓工作,动员周边商户和社区,扩大宣传范围;除此以外,还制作“校园贷”警示宣传片《“贷”价》,发动员工开展线上宣传,切实扩大了受众面,提高了宣传实效。

萧山支行金融知识宣传小分队进驻萧山商业城,向市场经营户发放宣传折页,进行相关金融知识的宣传与讲解,并仔细解答商户关心的理财及防诈骗问题。

余杭支行多措并举开展线上宣传,动员朋友圈积极转发人民银行和渤海银行微信公众号推出的“守住钱袋子”宣传内容和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篇;参与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出品的“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大闯关答题游戏,充分发挥网络和自媒体的阵地辐射作用,扩大受众教育面。

未来科技城支行在网点开展“个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邀请了一批忠实客户前来参加,详细讲解了假币识别技巧、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反洗钱、非法买卖银行卡等方面的金融安全知识,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下阶段,渤海银行杭州分行将持续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宣传,通过更多样的活动形式,深入客户和社区,全面践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为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倪青楠)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