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安吉:别样“七夕” 集体受教“幸福婚姻第一课”

2020年08月25日20:4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在“七夕”这样一个充满爱意的美好日子,浙江安吉县八对年轻人在颁证员的引领下,面对着国旗集体宣誓,庄严地互相许下了爱的誓言。安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沈鑫钰为新人们送上了祝福,并将红彤彤的结婚证书交到新人们的手中。

神圣而浪漫的集体颁证仪式后,来自湖州师范学院文旭平老师给大家开启了“幸福婚姻第一课”。从甜甜蜜蜜的恋爱到财米有盐的婚姻生活,男女双方要怎样调试好心理,互相认知互相理解包容,让爱情保鲜,让家庭幸福,八对新人接受了进入婚姻后的第一次学习教育。

“身边的朋友有N种结婚仪式,我们俩的是最特别最庄重的也是最难忘的。国旗下的结婚誓言,一定是永不过期的!”新人小李紧紧依偎着丈夫小张,一脸的甜蜜。

“听了课,感觉对适应两个人的生活更有信心了,也感觉责任更重大了,这样的结婚仪式永远忘不了”小胡小敏一对新人始终紧握着对方的手。

此次活动由安吉县妇联联合安吉县民政局举办,一方面是移风易俗,倡导文明节俭的婚俗新风尚,一方面是希望通过“幸福婚姻第一课”这样的形式,教育引导年轻人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念,增强责任意识,从源头上减少婚后家庭矛盾纠纷的发生。

安吉县妇联在七夕当天举办集体领证+“幸福婚姻第一课”这样的活动外,又在七夕前用多种方式倡导幸福婚姻好家风。该县妇联联合天荒坪镇举办“地老天荒 园来是你”青年交友联谊会,设立全县首个“红娘幸福家”执委工作室,镇干部王文吉说:“我们妇联做家庭工作有优势,通过更多的活动,让一些有志同道合的年轻人聚在一起,走在一起,幸福的走向一辈子”。

该县妇联还联合报福镇举办“不七而遇 夕望是你”青年交友活动,组建好家庭宣讲队,邀请当地县级最美家庭、劳动模范陈彩珍为年青人分享个人成长和如何在事业中构建幸福家庭的故事。

70余岁的陈阿姨一席家庭故事深深打动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年轻人。乡镇青年汪斌说:“在陈阿姨身上我相信了世间有美好的爱情,看到了爱情的真义,携手创业、不离不弃是对爱情的最好诠释”。 (王丽玮)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