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第四届浙江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2020年08月27日19:1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8月26日下午,由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浙江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迎来了激烈的总决赛。经设区市选拔、省级评审,初创组、成长组各8名共计16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据悉,此次参赛项目涉及产供销、种养加全产业链,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产品、新业态凸显,互联网基因突出;参赛选手有志在带领全村乡亲共同致富的基层干部,有打造未来茶社区的海归硕士,有利用新媒体平台宣扬农民手艺人的在校大学生,有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绿色农业守护者,有立足创新研发、打破国际技术垄断的匠心农人……决赛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两个组别进行,每位选手进行5分钟项目介绍+3分钟现场答辩,由评委现场打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取平均分为选手最后得分,按分数决出奖项。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初创组和成长组分别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其中,“微秸宝——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智能堆肥系统”项目获得成长组一等奖,“小六石”品牌乡村梦——乡村“迪士尼”项目获得初创组一等奖。

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张火法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更好地营造全社会服务“三农”、支持“三农”的浓厚氛围,促成多部门、多要素、多平台渠道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王丽玮)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