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起长三角区域短途航线网

杭州建德到镇江可打“飞的”

吴佳妮

2020年08月27日08:26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建德到镇江,昨起可打“飞的”

8月26日13时05分,随着一架从江苏省镇江大路通用机场起飞的大棕熊100固定翼飞机,顺利落地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标志着建德—镇江短途运输航线正式开通。加上去年年底开通的建德—舟山、建德—黄山航线,至此,建德已拥有3条短途运输航线,逐步编织起长三角地区短途航线网。

据了解,建德—镇江由江苏一家通用航空公司负责运营,执飞机型为大棕熊100系列。航线单次可乘坐7名乘客,飞行时间约90分钟,每周开设3个班次,单趟飞行的价格为396元。今后将根据市场需求,增加航班频次,实现建德与镇江间的常态化运输。

这条新航线的开通,串起了建德新安江、千岛湖风景区以及江苏太湖风景名胜区、宜兴竹海风景区等多个国家4A、5A级旅游景区,可让乘客沿途俯瞰各地风景,还大大拉近了建德与镇江的距离。

在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副主任吴瑞华看来,建德开出3条低空航线、编织长三角区域短途航线网的意义,更在带动长三角区域通航产业的发展。

据介绍,为推动通航产业发展,建德将加大与旅行社合作,在境内的旅游景点、杭黄高铁站前广场等地设立直升机临时起降点和主运营基地,逐步实现全省国家4A、5A级旅游景区的互联互通,为未来开通更多短途运输航班、低空旅游以及飞行培训等通用航空业务提供保障。

今年9月,建德市还计划开通飞往上海金山的短途运输航线,实现长三角区域短途运输航线全覆盖。同时着手准备开通到温州的航线,全市域全方位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格局。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