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耀八婺 畅游金华

金华推出7条名人文化旅游线路

王龙玉

2020年08月27日08:29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推出7条名人文化旅游线路

8月26日,金华举行“星耀八婺 文旅复兴”金华名人文化之旅启动仪式,由67处名人居所、遗存串成的7条名人文化旅游线路正式对外发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伟强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金华名人文化之旅首发团授旗。

金华是一座素有“江南小邹鲁”美誉的文化之城,更是一座人才济济的传奇城市,群星璀璨、名人辈出。金华一直重视发挥名人效应,持续开展名人文化研究和名人品牌推广活动,不断打响“名人+文化+旅游”牌。近年来,“江南第一家”千年郑义门、永康方岩、兰溪诸葛八卦村、黄大仙祖宫等一批名人文化旅游景点,越来越受到游客青睐。

为进一步挖掘名人文化、助力文旅复兴,今年5月,市委宣传部联合市纪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总工会等精心编制《星耀八婺——金华名人图》,以名人遗迹为节点,串点成线,全面梳理、整合、串联全市名人文化旅游资源,融入民俗、民风、民生等传统文化,努力为市民、游客全景展现金华名人文化旅游的丰富内涵。

启动仪式上,一张地图徐徐展开,在这张《星耀八婺——金华名人图》上标有67颗星星,代表全市67处名人居所、遗存。它们被提炼整合成7条旅游线路,分别是信仰之旅、信义之旅、清风之旅、婺学之旅、诗路之旅、寻艺之旅、传奇之旅,充分展现金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

为了深化金华名人旅游,带给市民更多福利,金华还首次发布“星耀八婺——金华名人旅游至尊卡”。据了解,该卡仅售199元,购买后365天内可畅游包括金华双龙洞、东阳横店影视城、兰溪诸葛八卦村、磐安灵江源等全市20多个景区。市民可以进入“金华市民卡”公众号发送“名人游”进行购买。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