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共话“两山” 让绿色成为丽水发展最动人的色彩

2020年08月28日19:12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8月27日,丽水创新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15周年暨撤地设市2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丽水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共话“两山”。与会专家学者在肯定了丽水创新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做法的同时,也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

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在致辞时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5周年暨撤地设市20周年,这是丽水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更是新时代续写新辉煌的最新起跑点。期待通过本次研讨会,帮助丽水在更高起点上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全面推动创新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丽水之干”向深度推进、向广度拓展。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郭华巍在致辞时表示,今天的丽水,就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从实践到认识再到新的实践的生动展示。希望丽水充分借助“市院合作”“校地合作”创新平台,切实加强“中国(丽水)两山学院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培育单位”的建设,充分发挥智库的“智囊团”作用,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转化的大通道。

中央党校报刊社社长许宝健在作主旨发言时表示,今天的丽水,山既是财富之源、也是开放的高地,一切都来源于一场轰轰烈烈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活动。丽水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上的探索,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如果能与山对话、能与水交流,那么一定能够听到更多更好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丽水故事。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丽水)两山学院院长欧阳志云在作主旨发言时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阐明了生态系统及其产品不仅具有巨大的经济价值,还能带来经济效益,造福人民,要加强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积极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建立。

此外,省社科院院长何显明就“丽水实践与中国现代生态文明体系建设”为题作了主旨发言,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赵英军以“‘两山’实践下的丽水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主旨发言等。

会上宣读了省社科联关于授予中国(丽水)两山学院为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培育单位的批复,丽水市人民政府与浙江省社科院签订进一步深化全面合作战略协议,并为“浙江省社会科学院丽水研究院”授牌。(赵泰州)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