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义金正向激励应用实现便利化 金华上线全省首款“信用地图”

徐朝晖

2020年08月28日08:39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金华上线全省首款“信用地图”

8月27日,全省第一款“信用地图”在金华上线。点点手机,所有信义金礼遇应用场景便会生动直观呈现在屏幕上。通过地图显示和导航服务,推动信义金正向激励应用便利化,是金华一大创新亮点。

2019年6月,金华信义金创新应用启动,同时推出信义金城市礼遇系列产品,进一步推进城市治理创新,营造守信激励社会氛围。

信义金的金既是金子的金,为市民搭建一个看不见的“信义银行”,是对诚信是金的最佳诠释;也是金华的金,有着鲜明的地方特色,是对新时代金华精神的最好实践。

信义金的创新应用,以市民诚信文明程度为标准,将信用应用融入城市管理服务的各个领域,渗透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真正实现“信用让生活更美好”。

据市信用办介绍,在金华每名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自然人,通过信用状况和文明状况的评价,都有一个信义金。信义金总量为1000金,其中包括公共信用金500金、荣誉金200金、公益金200金、文明金100金。

符合条件的市民,登录“信用金华”微信公众号,点击信义金,即可查询个人的信义金数量。作为正向激励的重要措施,信义金达到相应标准,就能享受信义+贷款、阅读、健身、医疗、出行、住宿、住房、旅游、招聘、餐饮等十大应用场景的系列礼遇产品。

“实践中发现,有不少市民拥有较高的信义金,却不知道去哪里使用。”市信用办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方便市民寻找周边的信义金应用点,尝试将所有礼遇场景信息数据与高德手机地图无缝对接,金华开发出全省首款“信用地图”。

记者通过“信用金华”微信公众号进入信义金旅游板块,发现金华、磐安、武义均有景区门票打折优惠措施推出。再进入信用地图,所有可享受信义金门票打折礼遇的景区,全部出现在地图界面上。点击相应的图标,就会显示景区名称和地址,再点击右下方的“导航”键,即可开启信义旅游之旅。整个体验过程直观明了、既生动形象,又快捷便利。

目前,信义金已实现金华市域18岁以上常住人口全覆盖,归集信用、荣誉、公益、文明等相关信息394万条,查询人次已突破100万。以信义金贷款为例,已发放22962笔,累计贷款金额18.39亿元。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