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滑联或提高成年赛年龄门槛 由15岁改为17岁

白志标

2020年08月28日10:55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由15岁改为17岁

据国际滑联官网消息,由于8月6月发生澳大利亚20岁花滑女运动员猝死情形,其死亡原因被称过早进入成年赛事,因此国际滑联将在明年讨论提高成年赛年龄门槛,由原来的15岁改为17岁。

现行国际滑联对于花滑的国际成年赛年龄规则是允许15岁及以上运动员参加。然而运动员过早参赛最终导致澳大利亚花滑女选手凯瑟琳在20岁离世,这迫使国际滑联考虑提高成年赛年龄门槛。国际滑联主席扬·迪克玛表示,“国际滑联已通过下属会员协会收集更改规则的相关信息以及研究更改规则的诸多程序。此外,国际滑联理事会就此提出的建议也将成为2021国际滑联大会的重要议题。”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明年的国际滑联大会最终通过成年赛年龄门槛提高方案的话,真正生效将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后,即在2023年才实施新规则。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