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红包”重奖科创企业 衢州常山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叶晓倩、郑徐丽、李欣宁、付小明

2020年09月01日08:29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千万“红包”重奖科创企业

日前,衢州常山县有45家研发投入之星企业收到了县政府奖补资金,共计1300余万元。

“我们企业享受到了70余万元的奖补资金,将用于新一轮研发投入。”浙江先导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伊钧说。从2014年的一家纯代加工企业,到如今年产值将突破5亿元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先导精密以科技创新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也为地方经济发展增添了活力。

2019年该企业成立郑胜华技能大师工作室,培养了一支专业研发团队,投入1000余万元用于研发,提高科技水平,成功跻身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行列。

高投入带来高回报,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先导精密”的企业产值逆势上扬,截至目前已实现产值2.5亿元,超过2019年全年产值。2020年企业计划投入2000万元用于研发,目前已实施9个研发项目,目标产值突破5亿元。

近年来,常山县坚持以“创新强县”为引领,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相继出台“人才新政十八条”“工业新政二十八条”等各类恵企、人才保障政策,聚焦创新驱动,每年安排科技创新人才等各类奖励资金6980万元,大手笔引育科技人才,培育科技企业。1月至6月,常山县规上企业研发投入增速与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均居衢州市第一。在1月至6月浙江科技创新评价指数排名中,常山位居全省90个县(市、区)第三。

据了解,常山将持续加大扶持力度,进一步深化“科技保姆”服务,依托“八八组团”“百名局长驻百企”等行动,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帮助企业不断提高科创水平。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