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起,绍兴城际线增设订座服务

石慧

2020年09月01日10:01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今天起,绍兴城际线增设订座服务

绍兴城际线自2018年开通运营以来,目前已连接杭州、宁波贯通运营。记者昨日(8月31日)从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为提升服务质量,使乘客获得更好的乘车体验,9月1日起,绍兴城际线将增设订座服务。

据了解,绍兴城际线目前运营模式与地铁相同,即停即走,乘客只需到站购买单程票或刷二维码、卡即可进站乘坐。

作为国内首条推出订座服务的城际铁路,如何在保持既有运营模式不变的前提下,实现订座服务?“系统启动之初,在充分考虑最大程度降低对现有乘客出行习惯的影响下,将购票、订座业务相互独立运作。”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订座成功后,生成的凭证仅作为乘客订座依据,不作为进出站及乘车的票务凭证(车票)。

本次订座服务将线上、线下同步施行并上线使用。线上、线下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系统还支持线上改、退座。此外,绍兴城际线将根据客流情况均衡控制线上、线下订座额度,优化乘车服务。

“目前订座系统仅支持客流较大的连接杭州南站车次的1、4号车厢订座,其余车厢及其他车次暂不支持订座。”该负责人表示,城际线订座系统是基于现有微信和支付宝平台上“绍兴城际列车乘车码”小程序进行开发的,需要订座的乘客无需安装新的APP,一次查找注册,使用简单便捷。预定成功后,乘客可通过登录个人中心,选择“我的订座”,查阅电子订座凭证;或持本人身份证至车站自助终端机,打印纸质订座凭证。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