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鄞州又有6条“最美上学路”亮相

王博、李佳静、胡成燕

2020年09月01日09:11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鄞州又有6条“最美上学路”亮相

彩色的外墙线条、四叶草式的休憩座椅、国学之风的廊亭、十二生肖的路面、足球图案遍地的上学路……新学期开学,宁波鄞州区6条崭新的“最美上学路”亮相。

这6条路分别位于镇安小学(南、北校区)、中河实验小学、鄞州朝晖实验学校、李惠利幼儿园新都园和钟公庙中心幼儿园周边。

统计显示,2017年以来,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累计投入1150万元,打造功能、文化、颜值“三位一体”的“最美上学路”,惠及21所学校及幼儿园。

镇安小学精心打造“甬城国学堂”,对校外绿化进行全面提升,花坛采用中式青砖堆砌,还有国学之风的休憩廊亭;朝晖实验学校是一家以“足球”为教学特色的学校,改造中提取足球五边形、六边形元素,绘制与足球文化相关的简笔画融入学生等候区;李惠利幼儿园新都园以“四叶草”为主调,地面绘制与校外墙面相呼应的彩色线条,打造四叶草元素的休憩座椅、树池篦子;中河实验小学对校门口围墙、树池、铺装等进行重修与更换,采用绿色、蓝色、橙色透水混凝土铺装,增加上学路上的“安全色”;钟公庙中心幼儿园采用彩色透水沥青路面,十二生肖图案活灵活现,不同区域功能采用花箱车挡隔开,实用又美观……在改造中,除了注重挖掘学校品牌特色提升颜值,还非常注重安全提升。通过精心选用环保的防滑透水材料、对所有棱角进行精雕细琢、合理抬升人行道高差,全方位提升上学路“安全系数”。

据介绍,鄞州区还将进一步排查城区小学、幼儿园周边市政设施,对基础设施差、有条件改造的学校及幼儿园周边的市政道路制定目标清单,进行逐年、分批改造,同时指导属地镇、街道共同参与“最美上学路”建设,将这一特色品牌打造成为惠及更多群众的“鄞州金名片”。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