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

蒋欣如

2020年09月09日08:5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

9月8日,记者从2020年度浙江省委政法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获悉:浙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作为政法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深入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做精做细做实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更好地为建设“重要窗口”护航添彩。

今年初以来,浙江重点围绕政法机关在“制约监督”方面的突出问题,部署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针对已排查出的问题,将建立销号制度,着重从源头上、机制上防范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对重点问题和重点地区开展检查指导,确保取得实效。全省将贯彻全国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完善制度、改革体制、创新机制、狠抓落实,加快构建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全面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浙江将以县级矛调中心建设为牛鼻子,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大力推进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改革,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下一步,浙江将加强集成创新,加快推动县级矛调中心从空间物理整合向机制集成融合转变,并制定量化指标,确保工作成效进一步显现。尽快把县级矛调中心与基层治理四平台协同起来,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健全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