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 激发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动能

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将于11月26日至28日举行

2020年09月10日16:4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杭州9月10日电 (张帆)记者从今日在义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浙江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装博会”)将于11月26日至28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2020年装博会延续“智能、绿色、创新”主题,设展览展示、贸易洽谈、会议论坛三大板块。本届展会展出规模近5万平方米,将有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区、市)以及美国、德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家企业参展,预计吸引3万余名专业采购商参会。

本届装博会特设“工业互联网+5G”展区,主打数字经济与工厂智能化,嵌入5G信息时代,释放全面5G能量,利用装博会帮助企业准确把握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机遇,抢抓万物互联的时代机遇、后疫情时期数字经济加速发展的历史机遇,以技术推动、产业带动,一体化推进政府、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特邀请海尔卡奥斯、徐工信息、航天云网等一大批国家级工业互联网集中亮相本届展会,携手中国电信等5G技术网络运营商,共同推进浙江省数据经济领跑态势,加快发展地区要通过数字化培育后发优势,形成数字赋能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浙江方案。

同时,为帮助外贸企业在疫情常态化下有效开拓国际市场,本届装博会利用现有国际渠道,精准对接外商需求,解决买家和卖家真实度难以验证、对接效果不好、行业专业度不够等问题,探索开发在垂直行业内、小范围、高频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精准对接模式,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15场线上对接活动及2场线下精准对接会,产品涉及机床、塑料、数码喷印、自动化、缝制、仓储物流等行业,共邀请来自英国、乌克兰、俄罗斯、泰国、孟加拉、印度尼西亚、尼泊尔、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十余个国家若干境外采购商参会,累计服务中方企业50余家。本届展会还将在开展前两周开启“智享云展”装博会线上展会,打造云+展会开幕、云+展览展示、云+在线洽谈、云+新闻宣传、云+会议论坛五个云服务场景。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