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累计发现19起抵港外轮疫情,涉疫船员共60人

2020年09月15日08:1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杭州9月15日电 (郭扬)记者日前从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至今累计发现19起抵港外轮疫情,涉疫船员共60人。

9月13日,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发布消息,9月9日接舟山海关通报,在岱山县海域待修的塞浦路斯籍轮船“阿西诺伊”上发现7名船员(菲律宾籍)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接报后,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并对境内惟一1名密切接触者(引水员)实施隔离观察并采样送检,经血清抗体及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仍在继续隔离观察中。

为进一步堵塞漏洞、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浙江省在对换班下船船员实施全员核酸检测的同时,还对所有抵港船修船舶、远洋渔船、外贸转内贸运输的国际船舶船员开展全员检测,对申报或卫生检疫有异常情况的外轮船员也予以检测。至今累计发现19起抵港外轮疫情,涉疫船员共60人,其中外国籍船员53人,累计确诊7例、无症状感染46例。

据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介绍,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又切实满足船员换班需求,浙江省全面落实“应换尽换、应上尽上、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工作要求,着力完善船员健康申报、进港外轮监测、船岸界面防控等相关制度。浙江省在港国际船舶目前日均保持在400艘以上、在港船员8000余人,自4月以来累计完成1600余艘次、1.9万名中国籍船员换班,日均换班120余人,受检换班船员未发现相关病例。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