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律师人数破万,在全国副省级城市排第四

康梦琦

2020年09月16日16:5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杭州是一座充满活力和生机的城市,司法环境良好、政府行政效率高、民营经济活跃、新兴领域蓬勃发展,所以五年前我选择来到这里,期待律师生涯能更上一个台阶。”北京中伦(杭州)律师事务所律师李炜荔说。

此前,李炜荔既在跨国企业和民营企业做过法务,也在上海等地的“红圈所”做过律师。而就在近日,她在杭州申领取得了律师执业证书。不仅如此,她还幸运地成为了杭州市第10000名律师。

杭州市司法局律工处处长丁洁为李炜荔颁发律师执业证书。(图片由杭州市司法局律师与仲裁工作处提供)

作为省会城市,杭州集聚优势明显,全市律师事务所达568家,律所和律师数量每年均保持约10%的增幅,行业发展各项指标均占全省40%左右。与此同时,杭州律师万人比也达到9.65,即每万人拥有9.65名律师,律师队伍规模在全国副省级城市排第4位。

目前,杭州共有27名律师入选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库,39名律师入选浙江省百名涉外律师人才库,200余名律师具有海外留学背景。35岁以下青年律师占全市律师总数比例达50%。乘风破浪的杭州律师,用青春扬起“律”动之帆,彰显了朝气蓬勃的发展活力。

杭州千名律师集体宣誓。(图片由杭州市司法局律师与仲裁工作处提供)

同时,围绕“后峰会,前亚运”机遇,杭州律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保障,并在全国率先推进刑事案件速裁程序、刑事案件审判阶段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和律师调解工作,参与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暨杭州市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周年纪念大会上,揭晓了杭州市人民满意律师获奖名单。(图片由杭州市司法局律师与仲裁工作处提供)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杭州律所和律师捐款捐物达1300余万元,制作、发布法律汇编和指引400余份,发出《律师行业降费减负优化营商环境的倡议》,倡导行业与社会各界共克时艰,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深入开展“法雨春风”法律服务月、公益法律咨询等活动,踊跃参加“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等,并赴西藏、甘肃等地提供志愿法律服务,积极履行公益社会责任,服务社会和谐稳定,彰显了杭州律师的良好形象。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