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港区多部门助力残疾人就业

田野

2020年09月22日08:58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嘉兴港区多部门 助力残疾人就业

为了给辖区登记失业残疾人士提供全方位、精细化、保姆式的就业服务,连日来,嘉兴港区社发局、人力社保局、乍浦镇等多部门展开联动,开展以“帮扶到人、岗位到手、政策到位”为主题的残疾人就业援助专项活动,旨在多渠道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劳动者获得收入、维持生计和进一步改善物质、精神生活的基本途径。而对残疾人来说,就业的意义更是不言自明。“为做到全面统计调查、综合分析研判,确保人员底子清、就业意向清,此前,经村(社区)工作人员专门对区内法定劳动年龄内持证残疾人的就业情况、就业意愿、劳动能力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调查摸底,并最终确定了15名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并在恒优化纤有限公司召开了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嘉兴港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仅如此,在此次招聘会上,企业还主动伸出橄榄枝,精心开发了适合残疾人不讲学历、不讲技能的30多个爱心岗位,形成“岗位供给清单”,实现企业需求与残疾人就业意向的“一对一、面对面”精准匹配,同时,现场还有工作人员专门为前来求职的残疾人答疑解惑,向用工单位宣传残疾人就业优惠政策,当场达成就业意向的有9人。“我希望能够自己赚钱养活自己。”小刘在招聘会现场说,这个招聘活动让残疾人能有机会接触到这么多愿意给残疾人提供工作岗位的企业,真是太好了。

接下来,嘉兴港区有关部门将继续完善对接机制,做好协调与配合,为残疾人制定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援助方案,开启残疾人招聘会绿色通道,努力为全区残疾人创业就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更广阔的平台,实现残疾人自立自强,让他们通过自身努力,活出精彩。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