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市共建长三角工匠联盟

2020年09月24日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九城市共建长三角工匠联盟

人民网杭州9月23日电 (记者顾春)近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所属9个城市总工会成立“G60科创走廊工匠联盟”,共享工匠数据、共建交流平台、共办技能竞赛、共克技术难关、共搭创新载体、共育工匠梯队。通过更多论坛交流、技术沙龙、技能比武等形式,增进提升工匠技能;组建联合攻关小组,共克技术难题;跨城开展名师带高徒、技能培训,为G60科创走廊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培育更多的工匠接班人。

杭州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说,“九城共同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让匠心成为新风尚,让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把本职工作做到极致,传承工匠精神。”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以上海为核心,辐射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9个城市。据介绍,该联盟的成立,将提升9城工匠队伍素质,为区域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人民日报》( 2020年09月24日 第 10 版)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