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普陀区生命健康产业联合会正式成立

郭杰

2020年09月28日09:12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普陀区生命健康产业联合会正式成立

“今天能同这么多大健康产业各领域专业公司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沟通,十分难得。”在9月26日召开的舟山市普陀区生命健康产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一位会员企业代表有感而发。当天,全区31家生命健康产业相关企业和机构齐聚普陀国际健康产业中心,共商行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

普陀区生命健康产业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是由普陀区大健康产业相关的企业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开放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目前共有31家会员单位。作为政、企、医、研对话交流平台,联合会将通过建立市场化合作平台,为会员提供政策指导、行业信息、科研成果转化等综合性服务。

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浙江自贸区普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钟军告诉记者,会议期间有很多企业交流分享了自身的优势和合作需求,发现了许多潜在的业务增长点和合作机会,也有部分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据悉,近年来,普陀区紧跟产业发展趋势,积极谋划布局,将生命健康产业纳入幸福普陀建设重点培育的新兴产业之一,并先后搭建了普陀国际健康产业中心、大健康产业园、海洋生态创新谷等多个健康产业发展平台,累计引进90余家生命健康类企业落户,集聚各类高新技术人才280余人,以细胞技术、医药器械、健康管理为主的大健康全产业链已初具雏形。

在全区加力加码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过程中,也逐渐暴露出部分产业平台和企业存在的各自为战、产业集群不完备、扶持政策较分散、平台服务水平不够高、行业监管相对落后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区委人才办实地调研走访区内多家生命健康类企业,并先后多次召开座谈会共商对策,寻求建立一个跨园区、跨部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平台,团结区内大健康行业中坚力量,最大限度发挥集聚效应。

据了解,在谋划成立联合会过程中,区委人才办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确定联合会的主管部门、法人代表及联合会总部地点,并着手社会团体注册。同时,协调12家区属职能部门和单位,组建了金融服务与市场发展、人力资源与法律服务、技术服务与知识产权等3个联合会专项服务团队,用完善的服务体系,为联合会成员提供更加全面的配套服务。

“今后,我们将通过各会员单位的群策群力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协同配合,共同推进产业链配套体系建设,通过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联合行业专家共同推进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平台建设和检测平台建设,大力开展标准化活动,不断提高普陀生命健康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