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激活新“夜”态

绍兴:“金柯桥文化旅游节”启幕

石慧

2020年09月29日08:55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金柯桥文化旅游节”启幕

9月27日,恰逢世界旅游日,以“文旅共融·美好共享”为主题的2020“金柯桥文化旅游节”暨“幸福水乡才艺秀”——百村文艺云上行颁奖晚会在绍兴柯桥区明珠广场拉开帷幕。

晚会上,莲花落表演《繁花似锦奔小康》、越剧《穆桂英五十三岁又出征》、小品《柯桥一家人》等曲艺表演,为市民及游客带来视听盛宴;哈喽美食、自在非遗、跳蚤市场、城市书房、旅游超市五大文旅集市,彰显柯桥在夜间文旅产品上的探索。

记者从柯桥区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到,本次文化节为期两个月,以全域互动、主客共享为宗旨,立足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格局,深入挖掘镇街、村居优秀传统文化和旅游资源,拓展“旅游+”内涵。

文化节中,柯桥区将推出80余场内容丰富、参与性强的主题活动,内容涵盖绍兴小百花名家精品越剧巡演、喜迎国庆文化展演周、百花大舞台、赏桂之旅、登高之旅、乡村美食品茗等,为广大市民及游客呈上丰富精彩的文旅共融金秋盛宴。

“一系列夜间文旅消费品牌活动的推出,线上线下共同发力,进一步激活新‘夜’态,打通国内大循环,培育‘城在景中、景浮水中、水融诗中’柯桥旅游新体验,为加快区域高质量发展激活新动能、集聚新动力。”柯桥区文化广电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1-8月,柯桥全区实现旅游总收入191.52亿元,基本恢复到疫情前同期水平;各景区、文化场馆开放率超98%,过夜游客达到360多万人次,已达到去年的90%。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