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助学 情暖天山 浙江为阿克苏寒门学子发放助学金

张安阳、叶锡挺

2020年09月30日10:30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金秋助学 情暖天山

“有了这笔助学金,我就可以安心去上学了。”近日,新疆新和县尤鲁都斯巴格镇伯克勒克艾日克村贫困学生迪丽娜尔·阿布拉领到丽水市援疆指挥部发放的6000元助学金时,感激地说。

今年秋季,丽水市援疆指挥部拿出专项援疆资金60万元资助寒门学子上大学。按照2020年援疆资金资助相关方案,凡属于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考入内地院校就读的本科生、专科生,每人每年均可领到6000元助学金,主要用于学生在内地就读期间的学费、往返交通费及学习生活补助等。

目前,浙江2020年资助新疆籍大学生的927万元援疆资金已经发放完毕,来自新疆阿克苏地区7县2市和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的1571名大学新生得到资助。

浙江对口支援的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属南疆四地州,以前一些品学兼优的孩子因家庭贫困而放弃入学。从2015年开始,浙江率先实施“援疆大学生入学助学金”项目,每名符合条件的大学新生可一次性获得6000元资助金。浙江累计投入援疆经费5000多万元,帮助近8000名孩子圆了大学梦。2017年,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和阿克苏地区行署联合制定《援疆资金资助内地普通高校阿克苏籍学生实施细则》,明确工作职责,规范发放程序,加强督查审计,确保应补尽补、按时足额发放。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